青岚

为EC流泪,为CA鼓掌

Charles知道


今天想不开重温了狼3,我坚信“逐日号”是一个美好的诺言,是Erik答应下的诺言,才能让Charles“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


算是黑凤凰之后到狼3这一段时间(他们是一条时间线的吧?


老万去哪儿了可以有多种猜测,但教授知道答案







“曾经你给了我一个家,现在我想为你做同样的事。”


Erik在允下这个诺言后,一有空就在基诺沙运用自己的能力开始他的“建筑工程”,有时甚至持续到深夜。


每当他完成一个主要部分,就会邀请Charles来看看。


有时是通过远程“通话”,有时则是Charles亲自来——打着出租或是坐公车什么的,总之Charles拒绝了Erik提出的更为快捷的建议,因为他觉得自己坐着轮椅在天上划过的画面过于惊悚。




“哦这是什么?让我猜猜..”Charles坐在轮椅上抬起头来,端详着一片钢筋结构,“圆弧状的,唔..我猜是屋顶!毕竟这儿老下雨不是吗。”


Erik笑了笑,没有对Charles的猜测做出评价,只是帮忙推着轮椅到了另一边,“Charles,你猜这又是什么,不许进入我的脑子里作弊。”


“噢天呐,这根主梁好长!Erik你该不会要做一幢十几层的房子吧?”Charles微微皱起了眉,“虽然我家,我是说过去的那个家,的确有很多间房,但你也不用这样纵向地呈现它!..”


“嘘,Charles别激动,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这样的参观日并不多。


Charles不当校长了,但他还是能利用自己的学位在地方大学谋个教授职位,随之而来的头疼事不比当年管一群变种孩子们来的少。


但每次在看完Erik的新作之后,Charles总会再留上几个小时,下几盘棋什么的。虽然Erik总是能赢他,而且赢的次数越来越多了——为此Charles总是笑一笑应付过Erik对他日益下降的棋艺的质疑。




直到有一天,Charles第一次推掉了Erik的参观日邀请。已经十年没有新的变种人孩子诞生了,他必须去做一些研究。


第二次推掉的理由是Charles病了,需要好好休息。事实看起来也的确如此,Erik尝试用在脑内呼喊对方的名字,次次以失败告终。从前Charles总是能很快回应的。


第三次Charles赴约了。但当他们下棋到半局,Erik快要推翻又一个白子时,Charles因为头疼欲裂而不得不掏出藏在口袋里的药片嗑下。


之后Erik再也没有主动邀请过Charles来参观他的新进程。而当Charles终于在加倍剂量的药物控制下恢复了一些,他却找不到基诺沙了。当好心的出租车司机带着这个独身一人的残疾老人在目的地转了整整三圈之后,Charles颤抖地说“回去吧”。




在没有新变种人出生的第二十年,Charles已经没办法掌控自己的能力了,他必须依赖注射镇定剂和药物来控制痉挛与能力外散。更糟糕的是,政府军开始了对变种人的新一轮捕杀。在轮椅和床褥上过了几年的Charles,被迫开始了逃亡。


在没有新变种人出生的第二十五年,Charles被冒牌Logan利爪穿心。


一片混沌之中,Charles想起来他和Erik的最后一面



【这是一艘船,叫逐日号】


【我想带你去寻找你最爱的,希望,old friend】


【等你好一些了,我们的家就建好了。准备登船吧教授】



真正的Logan赶到Charles身边后,听到的是“那艘船..逐日号..”,看到的是那双至死都没有闭上的双眼。




在传闻没有新变种人出生的第二十五年,Charles遇到了新生代变种人Laura,他重新看见了希望,却被匆匆埋葬在一片不知名的路边森林中。


全世界只剩下小Laura知道Charles Xavier——遗传学教授、前X学院校长、一派变种人的领袖,最终在哪里长眠。


但没有人知道Erik Lehnsherr又在何处。




也许Charles知道,我想他是知道的。

评论

热度(9)